English

王斌瑞被追授为“当代吕梁英雄”

2000-07-15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铁 铮 记者 杨 荣 汪大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北京林业大学和山西省吕梁地委、吕梁地区行署今天联合在京召开命名大会,追授因公殉职的王斌瑞教授为“当代吕梁英雄”,授予他支援西部大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特别荣誉奖,并号召地方和学校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向王斌瑞教授学习的活动。

王斌瑞教授是北林大博士生导师、全国优秀教师、原林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专家、著名水土保持专家。1985年以来,他一直坚持在吕梁地区方山县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,今年5月27日在科研工作途中不幸因公殉职。

据北京林业大学校长朱金兆、吕梁地委副书记樊吉厚介绍,王斌瑞教授克服种种困难,坚持奋战在科研第一线。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,他为我国的水土保持事业和吕梁地区生态环境建设,长年奔波于北京、吕梁两地。他创造的径流林业新技术,使极为干旱的黄土高原造林成活率和生长速度大大提高,为吕梁及广大西部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开拓了一条新路。他把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祖国的水土保持事业,直至生命的最后一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